一部十分鐘電影的拍攝"孩子"經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學妹介紹,透過試鏡我獲得了參與這次有輔導金贊助的電影拍攝,試鏡前我便知道這腳色不是主角,也沒有多少台詞,但我的內心就是非常非常想參與,為酒肉朋友的是想擁有拍攝電影的經驗,求的是能跟資深演技派演員"陸奕靜"同台演出~高三時期我曾到楊德昌導演的公司試鏡,當時他正在找尋電影"一一"的主角,而我那天一下課便穿著制服隨著當時的經紀人小型辦公室去試鏡,那天我還遇到當年華崗剛畢業幾年的周幼婷,試鏡時導演跟製片只是問了我很多生活的事情,完全沒有要我試戲,最後還要我回家後寫一篇自傳傳真給他,最後我沒拍那部電影,過了幾年後,遇見了當時在導演身裝潢邊工作的人,他說導演當年很喜歡我,屬意我演裡面的角色,但因為當時我自傳裡提到自己正在準備大學聯考,他深怕干擾到我的學業,於是便作罷!!而我到現在依然沒有放棄要拍電影的夢想,這次雖然參與的是學生作品西裝,但是卻足以讓我雀躍不已,場景來到宜蘭羅東聖母醫院的分院,這裡很隱密,在距離市區有一段路途的小山上,一部國片"夢遊夏威夷"也曾到此取景,聖母分院裡住著許多老先生老太太,他們都各自都有著自買屋網己的故事,只是我們無法詢問,所以不得而知...我扮演著一位護士,拍攝時我需先躲在其中一間病房,這間病房裡住著一位老奶奶,鼻子罩著氧氣罩,她眼睛有時會睜開,可是卻不會像一般人一樣用視線四處搜尋,她只是面膜躺著看著天花板,或看著窗外...其中一位自己獨自住一間房間的瘦瘦爺爺也參與了這次演出,他的工作是鏡頭往前時他要從房間裡走出去,從凹陷的雙眼看出她應該年紀很大了,不過他總是不厭其煩地重覆來回走著,趁關鍵字排名著休息的空檔,我走到他房外參觀他的房間,牆壁上掛著一見天的羽絨外套,衣櫥上放著衣懂斗笠,他的房裡跟其他人不同的是他有自己的桌椅,拼湊起來...他應該是以這裡為家,那麼...他的家人呢?!聖母分院有好幾十小額信貸年的歷史,牆壁上的油漆已經斑駁...但還是可以看到牆上繪著各式的聖母像,一間有歷史的醫院住著一群攜帶著自己歷史的老人們,此時下起了一場雷雨,原來剛剛醫院裡的悶熱都是因為氣流的關係,若是住在這裡你會禮服感到孤寂嗎?!這部影片預計6月將會在電影院播放,陸姐演一位母親,我是一名護士~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代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q16cqn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